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想政治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服务学校2024年 “学科建设年”工作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3月7日,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来我校作首场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在工程一号楼五楼虚拟仿真会议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银河主持。

骆郁廷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从处理好学院发展与学科发展等五个方面关系进行论述,提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的四点意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出发。

丁银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骆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深刻、意蕴深远,为解决我院目前学科建设面临的困惑和难题,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和理论指导。学院师生要认真消化吸收,努力钻研打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力争在2024年获得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好强力支撑。

( 发布日期:2024-03-08 20:47 )